6月15日,翰智软件“善德会”公益俱乐部与“汇善爱”带领越秀区矿泉街的环友子女及流动困境儿童来到广州地铁博物馆参观,感受广州现代化交通发展历程。参加活动共计17名孩子、2名导师以及15名企业志愿者。

  上午,由黄教练带领孩子与志愿者们进行多项历奇游戏,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志愿者精心布置了活动场地为孩子们举办集体生日会以及享受美味的午餐之后,由翰智软件副总经理唐婷为孩子们送上了精美的文具套盒作为本次活动的纪念品。

  下午,以导赏的方式,由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到达广州地铁博物馆。志愿者化身导览员为孩子们讲解地铁的发展史:在地铁博物馆里,孩子们了解到以前与现在的地铁有什么不同,不同国家地铁的标志是怎样的,通过互动触屏给古代到现代不同交通工具出现的时间顺序排序,找出乘坐地铁的不恰当行为,组装一辆属于你的地铁……寓教于乐的互动体验,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地铁轨交,让城市生活更美好!”而无处不在的科技所创造的奇迹,让每天习以为常经过的地铁站,变得充满奥妙。

  通过本次的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了现代交通的发达,切切实实体验到了地铁给人们生活带来的诸多便利,以及国家日益快速发展的强硬的科技实力,让孩子们对自己的国家骄傲自豪,愈加昂扬向上。激发孩子们对科研科技的兴趣,勇于探索、勇于发现、勇于创新、勇攀高峰,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人才,激励孩子们认真读书,读好书是脱贫的唯一出路,激励孩子们发奋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