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森林你听过,“海底森林”你知道不?在海洋王国,珊瑚礁是生物多样性和海岸线的那片“森林”。而现在有一个机会,能够让人们像蚂蚁森林那样,通过低碳生活去争取当珊瑚的守护者。

  12月21日,首批抓住“哈啰珊瑚”项目机会的哈啰出行用户来到深圳大鹏湾,亲自将珊瑚苗递给专业蛙人下水种植。眼前小小的珊瑚苗,一年之后可长大30至50倍,成为海洋卫士。

  首批幸运儿亲自种植珊瑚“宝宝”

  本月,“哈啰珊瑚”公益项目引起骑行用户的注意:哈啰出行宣布,上海、广州、深圳、厦门等10多个沿海城市的用户,7天累计骑行满100分钟,便有机会兑换珊瑚种植的认领权益,并由深圳市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代为下水种植。

  如今,首批幸运儿已脱颖而出,拥有属于他们的珊瑚“宝宝”。其中有3组用户家庭,亲自来到深圳大鹏湾,与蛙人们一同组成“珊瑚护卫队”,开启一场特别的海洋环保之旅。

  参观珊瑚虫海洋文化教育中心之后,他们搭上环保艇,前往大鹏湾梅沙洲仔珊瑚保育区。经过一系列准备,接过用户递送的珊瑚苗后,身着潜水服的蛙人们纵身入水。

  半个小时后,首批由哈啰“海洋骑士”用户认领的珊瑚苗,被顺利送至大梅沙海底深处。不出意外,一年之后,这些小苗就能长大30至50倍,再被移栽至需要修复的近岸礁盘中。

  海洋版蚂蚁森林还将推更多“益”举

  “以深圳大鹏湾为例,气候变暖、海水污染和粗放的海上作业模式,使珊瑚覆盖率从30年前的76%下降到当前的20%。保护海洋,要从保护珊瑚礁做起。”在活动现场,珊瑚虫海洋公益负责人杨旭聪讲解道。

  珊瑚礁的面积虽不足海洋总面积的千分之二,但却养育着全球四分之一的海洋生物。这些海洋的守护神,也需要有人当他们的守护神。对种植珊瑚的意义有更多认知后,参与活动的用户表示,哈啰这是把植树造林延伸到了蓝色海洋,是海洋版的蚂蚁森林。

  苗圃种植只是第一步。哈啰还将支持珊瑚虫海洋公益持续开展定期维护,清理珊瑚区的海底垃圾,使种苗能够快速健康生长。在海底垃圾中,塑料类垃圾数量最大,占41%,因而“减塑”一直是海洋环保的重要议题。去年首届品牌日,哈啰曾发动用户将上海崇明周边海域回收打捞的废弃渔网粉碎再利用,制成共享单车的塑料挡泥板。

  近日,中国宣布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作为低碳减排的一份子,哈啰出行将持续推广共享出行方式,集结用户更多绿色能量,共同守护蔚蓝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