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2018年第四季度“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发布,由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起的《让爸爸回家》公益项目在本季度申报的25件案例当中脱颖而出,荣登榜单。

  “让爸爸回家”是温氏集团联合中央电视台《品牌责任》栏目、广东营销学会乡村品牌振兴专委会、新牧网、华南理工大学“大农品盛”学生创业团队发起的大型公益行动。该公益行动旨在通过整合社会资源,优化资源配置,为在外务工想回乡创业的农民工以及立志扎根乡村、践行振兴乡村经济的有志之士搭建创业/就业平台,共同推动产业兴农和品牌强农事业,从根本解决农村“留守”问题,让乡村因人口回流而焕发活力的目的。

  2018年6月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团队前往云浮市新兴县步塱村开展调研2018年8月华南理工大学学生团队联合广东温氏食品集团正式发起“让爸爸回家”公益行动,“让爸爸回家”项目团队正式组建。2018年10月3日-5日 “让爸爸回家”部分团队成员前往贵州进行实地考察 2018年10月18日 中央电视台《品牌责任》栏目播出“让爸爸回家”系列公益广告 2018年10月25日 “让爸爸回家”公益活动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佛山农展会”举行落地仪式 2018年10月31日 温氏集团董事长温志芬先生与华南理工大学陈明教授在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品牌品牌盛典,“让爸爸回家”项目得到社会公众肯定。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基金主办,广东卫视we公益、混沌大学广州分社战略支持,旨在进一步树立责任典范,传播责任理念,表彰优秀公益行动。评选在每季度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广泛征集企业优秀公益案例,经过网友与评审会的综合评定,评出相应的榜单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