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2018年第四季度“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发布,由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发起的《行走小黑板》公益项目在本季度申报的25件案例当中脱颖而出,荣登榜单。

  “中邮消费•行走小黑板”教育扶贫计划是中邮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携手21世纪经济报道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支教活动,以推动中西部偏远贫困地区学生全面发展为宗旨,致力针对中小学生的素质教育和针对乡村教师的能力提升。该计划每年分“送进去”和“请出来”两阶段实施:“送进去”阶段为面向社会招募符合条件的爱心人士作为志愿者,走进乡村中小学,开展素质教育课程支教;“请出来”阶段为邀请乡村中小学校的老师和学生前往广州开展教师研学班与学生冬令营活动,增加知识储备,传递新的教育理念,助力中西部贫困地区素质教育。

  2018年9月17号“中邮消费•行走小黑板”教育扶贫计划正式启动,今年首站选择了西藏,目前“送进去”和“请出来”两阶段已圆满结束。“送进去”阶段为9月17日至9月23日,在西藏山南市扎囊县党委和政府的支持配合下,组织1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走进扎囊各乡村中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素质教育课程支教,志愿者们为当地的孩子们带去了精心准备的太极八法、军事训练等课程,同期开展了爱心家访。 “请出来”阶段为今年11月19日至23日,在中邮消费金融公司总部所在地广州市开展了乡村教师研学班与学生冬令营活动,部分来自扎囊县乡村中小学校的老师和学生走出西藏,来到广州。该阶段为西藏师生们安排了与广州开发区第一小学开展交流、研访中山大学、参观广东省博物馆图书馆、走进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等等,还为西藏老师们准备了心理健康课程与团队建设课程的研讨与学习。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基金主办,广东卫视we公益、混沌大学广州分社战略支持,旨在进一步树立责任典范,传播责任理念,表彰优秀公益行动。评选在每季度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广泛征集企业优秀公益案例,经过网友与评审会的综合评定,评出相应的榜单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