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2018年第四季度“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发布,由广东明思律师事务所发起的《“点亮梦想”爱心助学》公益项目在本季度申报的25件案例当中脱颖而出,荣登榜单。

  广东明思律师事务所自成立以来,在争做法律服务业务强所的同时,一直坚持开展和参与各种形式的社会公益活动,在四川地震灾区、法律援助基金、关爱青少年群体、义务普法咨询等方面,都有明思律所的捐赠和帮扶。律所业务能力的进步,离不开客户的信赖和支持;律所取得了成绩,同样要回馈社会,奉献爱心。 2018年2月,为帮助偏远地区学校改善教学最基本的设施,让孩子可以在相对比较好的环境下学习读书。广东明思律师事务所与慈善组织“乐助会”合作,以“点亮梦想,爱心助学”等系列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和助学项目,主要以捐赠学生书桌、老师讲台、学生床铺、学校班级图书阅读角等项目来帮助有需求的学校和学生。

  广东明思律师事务所通过与专业助学慈善组织“乐助会”合作开展捐资助学工作以来,尽最大力量把公益项目做到最大化,力求使捐赠的资金用到最实处的地方。通过举行的助学活动,律所的律师及工作人员也纷纷参与其中,实地考察、走访、与学校师生交流互动,深入了解到各地区的学校接收捐赠和物资使用的情况。律所在公益慈善道路上的努力,不仅体现了律所企业文化的价值,更体现了自身的社会价值。 自2018年3月合作开展捐赠项目以来,至2018年12月,已投入捐赠资金495,914元,为湖南省涟源市、新化县、广西省桂平市、江西省赣县、寻乌县、广东省紫金县等6个县市地区24间中小学校捐赠学生书桌1450套、讲台30张,办公室台4张,学生床铺185套,班级图书角59个,直接受惠人数3967人,间接受惠人数13581人。每一个孩子都值得呵护,每一个梦想都值得守护,明思律师事务所以这样的实际行动自己的伴着孩子成长,解决了这些学校的教学基本设施,让老师和学生可以安心教学上课。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基金主办,广东卫视we公益、混沌大学广州分社战略支持,旨在进一步树立责任典范,传播责任理念,表彰优秀公益行动。评选在每季度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广泛征集企业优秀公益案例,经过网友与评审会的综合评定,评出相应的榜单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