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2018年第四季度“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发布,由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发起的《肯德基天使餐厅》在本季度申报的25件案例当中脱颖而出,荣登榜单。

  在广州市、佛山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广州、佛山“天使餐厅”相继诞生,这里半数以上的全职员工为听障、智障等特障人士,餐厅为本地特障人士提供一个自在工作、自在交流、展现自我价值的平台。

  前期,肯德基将餐厅后厨设备进行了专门改造更便于天使员工的操作,包括改造了炸锅的电脑版,改装后的电脑版在产品制作完成时,除了鸣叫提示功能之外,还增加了灯光闪烁共同提示的功能,使得聋哑员工在听不见的情况下可以通过看见灯光闪烁的提示顺利完成操作。在总配区加装了电子吊屏,将前台顾客的点餐内容可视化,用视觉提醒弥补了残障人士听力上的不足。同时天使餐厅与广佛两地残疾人就业培训服务中心合作,作为残疾人就业体验基地,定期接待即将走上社会的残障青年来,帮助他们顺利地走上工作岗位,实现自我价值,融入社会。

  3年多来,肯德基在全国22个城市开设23家“天使餐厅”。其中广东省内有5家天使餐厅,天使餐厅共67位天使员工,接待超过一千位残障青年开展体验活动。肯德基天使餐厅的创新公益模式,将公益与企业商业运营结合,为特障人士提供一个上岗就业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和公平竟争的途径,帮助他们更好地入社会。天使餐厅从运营方式、岗位设置、工作场景、培训体系、团队支持、环境改造等方面全流程开发、改造环为听障、智障人士顺利开展工作提供各种便利。

  “广东企业社会责任榜”评选由新浪广东桔子公益基金主办,广东卫视we公益、混沌大学广州分社战略支持,旨在进一步树立责任典范,传播责任理念,表彰优秀公益行动。评选在每季度通过多渠道、多平台广泛征集企业优秀公益案例,经过网友与评审会的综合评定,评出相应的榜单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