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洪奕宜 通讯员/卢定珍 曾立志)1月19日,三水南站一名准备乘坐高铁返回贵州老家过年的男旅客,把装有5800元新钱的挎包遗漏在安检口,幸被民警及时找回,避免了财物丢失。据了解,这是春运以来,三水南站安检口发生的第二起旅客落包事件,均被民警及时找回交还失主。

  19日中午12时50分许,佛山铁路公安处三水南站派出所民警在三水南站巡查中发现,进站安检仪传送带下面有一个黑色挂包约有5分钟没人认领,于是把挎包取起进行检查。发现包里有崭新的人民币现金5800元,还有驾驶证1张,银行卡2张。考虑到高铁列车停站较短,民警立即通过车站广播寻找失主。此时,正要进站的失主才发现自己身上少了一个挎包。经核实无误后,民警及时把挎包交还失主,避免失主耽误行程。

  据失主石先生介绍,他是贵州人,一直在佛山工作。回家前,在老家的弟弟嘱托他到银行兑换一些100元的新币回去,过年时发红包用,于是才在身上带了这么多现金。好在被民警发现,避免了损失。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