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夏)近日,记者从荔湾区旅游中心获悉,春节黄金周期间,上下九步行街、陈家祠、荔湾博物馆、荔枝湾景区中心、黄大仙景区等五大景区招揽游客总计435万人次。记者走访上下九、陈家祠、荔枝湾景区周边发现,老字号饭店和小吃店生意爆棚,大多游客根据网络推介点菜。

  位于荔枝湾景区的向群饭店,招牌菜以传统粤菜为主。该店负责人曾先生称,今年春节生意比往年好很多,往年春节本地熟客和外地游客比例为8:2,然而今年外地游客“逆袭”,占总食客量的六成。“近年客源好了,有些游客愿意花一个小时等一个菜,很少发脾气。”

  在上下九的陶陶居,喝早茶的街坊和游客络绎不绝,服务员小梁透露:“春节期间变成外地游客为主。外地游客会比较好奇,一边吃一边拍照。”

  与以往不同,近年来不少外地游客来荔湾觅食都靠网络推荐和点评。来自肇庆的老宋说,春节一家老小由他儿子带队来荔湾游玩:“去哪里玩都是儿媳妇在网上找好,吃的也是,有时候是团购好去到店里直接上菜。”

  来自南京的小樊在广州上大学,父母和姨妈一家在开学前随行来荔湾旅游,来之前就指明要吃老字号。“我都是挑大众点评上推荐和好评率高的店,点的都是招牌菜。”小樊说。

  “(点评、团购网站)上面有人均消费、距离,还有招牌菜推荐及交通指引,所以靠网络推荐和点评觅食是最方便的。”来自苏州的刘澜说:“广州老字号饭店和小吃店童叟无欺,比很多地方的景点规范,也不会狮子大开口坑游客。”

责任编辑: GDN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