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持假证准备进站被民警抓个正着。通讯员供图
												  男子持假证准备进站被民警抓个正着。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周伟龙 通讯员 钟金华 张东阳) 29岁男子陈某为逃票,花钱在网上找人制作了假安检证书、培训证、肩章、胸徽等物品,冒充铁路安检员乘坐火车。孰料被民警识破,被依法行政拘留10天,并处罚款500元。

  据介绍,2月7日上午10时许,深圳铁路公安处常平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验证窗口巡查时,发现一名男子手持安检证准备进站。看到民警过来,该男子神情紧张,民警便上前询问,该男子支支吾吾,自称是东莞车站的安检员陈某。民警查看了其携带证件,发现是一张假证。

  该男子故作镇定,声称是单位发的,并从随身携带的挎包内掏出一本伪造的铁路岗位培训合格证书、一套安检肩章以及安检编号、胸徽等给民警查看。民警叫来本站安检员一起验证。经仔细对比,发现这些证件全是假的。民警立即将该男子控制,带到派出所调查。

  经查,29岁广东籍男子陈某对使用伪造证件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陈某交代,其平均每个月都会有一至两次乘坐广深动车,为了逃票省钱,其在网上花费600元人民币找人制作了假安检工作证、培训证等,企图冒充安检人员免费乘车,结果钱没省到,却要在拘留所度过元宵节了。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