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丽珠近照陈丽珠近照
照片最右为求助者陈丽珠十岁时照片最右为求助者陈丽珠十岁时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余丹)近日,在福建泉州安家落户20多年的陈丽珠特地找到潮汕民间寻亲组织“梦归潮汕”,希望志愿者们帮助她寻找失散多年的家人。

  据陈丽珠介绍,她今年30岁,其身份证上写的是1988年出生,推测自己应该是1990至1992年的3、4月份被拐卖的。被拐当年,年仅4、5岁的她被人贩子辗转几道从潮汕某市县郊区拐卖到了福建泉州,被如今的养父母收养。

  陈丽珠回忆,当时被拐卖的时候是种田的季节,自己大约在下午1点多的时候出去买东西被人骗走的。对于家的回忆也十分模糊,陈丽珠记得家好像是在潮汕某市县郊区,楼房较少,家里走出去有两棵大榕树,不远处还有柏油公路;父母都是打工的,被拐当年家里有一哥哥一姐姐,父母在外面打工,女孩是和爷爷奶奶住一起;当年所住村里有做“纸钱”(冥币)的人家,村里人会玩“四色牌”,过节拜神会拜束砂。

  由于被拐时年纪太小,陈丽珠已记不起亲人的名字和自己的名字。20多年过去了,家乡可能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随着年岁渐长,陈丽珠思念亲人的愿望却愈来愈浓。凭着这些支离破碎的记忆,陈丽珠再次踏上寻亲之路,希望能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与家人团聚。 

  目前,在志愿者的带领下,陈丽珠已到公安部门录入信息,并前往龙湖新溪、外砂一带以及澄海莲下等地走访,但暂时还没发现有力的线索。如果您有线索,请与“梦归潮汕”寻亲团联系。

  “梦归潮汕”寻亲团联系方式:微信接待号:lrb68813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