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女童车道茫然,好心人将其送回家

  大洋网讯 年仅7岁小女孩独自穿行BRT车道上,险象横生,幸亏路过的广州B1线司机黄建雄及时发现,与好心乘客将小女孩抱回车上并助其找回家长。

  7月25日晚上19时左右,B1线黄建雄师傅如常驾驶公交车从夏园总站开往体育中心总站,途径石牌桥站时发现一名小女孩竟然在马路中央穿行,川流不息的车辆从女孩身边飞驰而过,情况非常危险。记者从监控视频看到,女孩当时就站在brt站台屏蔽门外,呆呆地站着,不少途经的公交车都必须在那边停站。

  黄师傅吓出一身冷汗,在取得乘客同意后迅速将公交车靠边停好,飞快穿过车流,与好心乘客一同把小女孩安全抱回车上。记者看到,当时两名乘客先后从车上跑下来,迅速将女童抱起,送回到车上。黄师傅将车辆驾驶回体育中心总站后马上拨打110报警,将这名小女孩安全转交到附近派出所。据悉,小女孩已经找回了家长,安全回到家中。

  (广报记者林亦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