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栋)辛苦养了几个月的鸡,一夜之间都不见了,这是怎么回事?近日,增城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破获发生在增城正果镇等地的盗窃家禽系列案,2名盗窃嫌疑人落入法网。

  2017年4月以来,增城正果镇等地先后发生多起散养走地鸡被盗案,嫌疑人以村民放养在院子里、老屋舍的鸡只作为作案目标。

  案发后,增城正果派出所会同刑警大队的侦查员立即开展行动,由于案发现场处于农村偏僻地段,民警对现场进行勘查后,也未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对此,警方在案发现场及周边地开展走访调查,安排便衣警力在凌晨时分至早上6时,在案发路段展开蹲点伏击守候,同时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分析研判可疑人员及车辆。经排查比对,两名盗窃嫌疑人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掌握了嫌疑人的落脚点及作案规律后,6月8日,民警在增城荔城街将盗窃嫌疑人廖某抓获。6月12日,民警再接再厉,在荔城街抓获另一名盗窃嫌疑人温某。

  经审讯,上述嫌疑人分别供认了多次在增城正果镇等地盗窃鸡只,并以每斤8元的价格销赃的犯罪事实,民警循线缴回部分被盗窃鸡只,并发还给事主。目前,廖某、温某2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