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栋 通讯员陈辉鹏、岑柏瀚)招工应聘要收服装费,你被忽悠了吗?前日,天河警方打掉一个以招工为幌子实施诈骗的作案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7月26日15时许,天河警方接到女事主郑某报警,称在天河路某大厦一房内被人以招工形式骗走三百多元。经了解,事主郑某于7月5日在网络投递了个人应聘简历,8日及22日先后收到对方要求面试的信息。23日12时许,郑某前去面试。面试后,对方要求郑某缴纳“服装费”,称可尽快安排上班。郑某支付了330元服装费后觉得不对劲,于26日中午再次来到该公司要求退钱时,发现已人去楼空,后立即向天河警方报警。

  至7月30日,天河警方陆续接到31名事主前来报案,受骗者中不乏急于寻找暑期工兼职但疏于防范的学生群体,包括高中生、大学生和研究生。8月1日零时许,民警将该诈骗团伙中的马某、陈某、庄某等3名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供认了该团伙以“广州梦拓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名义,通过微信公众号“gzzpgzpt”虚拟发布多家公司的暑期招聘信息。应聘者需要缴纳每人330元的服装费,公司承诺向应聘者介绍安排工作,如不成功将退还服装费,应聘者缴费后被告知回去等消息。

  目前,马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天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