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中的一幕发生于9月6日下午5点左右,两名女子一见到独行的女性就上前搭讪,被拒绝后又转身搭讪另外一名女性。记者在地铁客村站附近观察了半小时发现,和这两名女子行为相似的搭讪小组至少有三个,她们两两一组,一旦发现落单的女性,就上前搭讪,这些人到底有什么目的?为了一探究竟,原本在暗处观察的记者,决定走到丽影广场前,暴露于她们的视线范围内,几分钟后,就有两名黑衣女子上前搭话。

黑衣女子:我们公司在楼上做美容化妆教学的黑衣女子:我们公司在楼上做美容化妆教学的

  记者:那需要交钱吗?

  黑衣女子:你来做兼职是我们给你发收入的,除非你要来这边学美容化妆才要收学费的,如果说你可以的话,可以花个5分钟左右的时间,给你讲一下工作岗位和待遇是怎么算的

  记者:那现在说不行吗?

  黑衣女子:我现在没有资料给你啊,如果说你可以的话,可以花个5分钟左右的时间,给你讲一下工作岗位和待遇是怎么算的

兼职?为什么要在街头到处拉人呢?这又是一份什么样的兼职呢?兼职?为什么要在街头到处拉人呢?这又是一份什么样的兼职呢?

  既然说只需要5分钟时间了解,为什么不直接讲清楚,而是一定要把人带走?这些被成功搭讪的女性又会被带去哪里?为了搞清这些问题,记者跟随这两名黑衣女子来到丽影广场B区5座1105室,在这个房间内,至少有3名女子在接受工作人员的谈话,而记者在其提供的信息登记表发现,做过登记的23人中有一大半都是学生。

  公司:兼职当助理 服务两人可得4200元

  姚老师告诉记者,兼职的一部分工作是给化妆老师做助理,如果每月能帮助老师服务两位学生,就能拿到4200元的高薪!而当记者表示自己几乎没有化妆基础时,坐在一旁的张老师却说,这个问题不必担心。

  随后,张老师就开始向记者介绍桌面上的一套护肤品,并称该产品是给客人使用,如果记者能卖出去一套产品,也可以拿到3%-21%的提成。

第二天,姚老师通过微信邀请记者到其公司听课,9月8日晚19点30分,记者再次独身前往该写字楼1105室。第二天,姚老师通过微信邀请记者到其公司听课,9月8日晚19点30分,记者再次独身前往该写字楼1105室。
化妆课程约50分钟后,两名老师单独把记者带到外面的房间,要给记者做一个面部清洁。化妆课程约50分钟后,两名老师单独把记者带到外面的房间,要给记者做一个面部清洁。

  就在姚老师在记者脸上涂抹之后,一名自称是王老师的女子就坐到了记者身旁开始搭话。

  仅仅十几分钟就能瘦脸美白还能淡化皱纹?接下来王老师要敲重点了。

  王老师:学生过来学一整套技术的话,公司会收回学费9980元,那我们上课都是用的这么好的产品,公司就会收回产品的成本费3980元

  王老师表示,如果想在这里兼职,必须先参加内部培训,培训可免学费。

王老师:但是我们上课的时候都会用到产品,那我们会收回一个产品损耗成本,3980元 自己用掉的王老师:但是我们上课的时候都会用到产品,那我们会收回一个产品损耗成本,3980元 自己用掉的

  记者表示自己没有那么多现金,她就劝记者通过支付宝借款。

监管部门上门查验 负责人否认招兼职监管部门上门查验 负责人否认招兼职

  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赤岗所联合海珠区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一起到现场查验该公司的证照,此时里面有几十名学生正在上课,见到执法人员上门,几名工作人员迅速关上了门。

  这名姓刘的负责人表示,其公司仅提供某产品的售后服务。

  面对镜头,该公司一名负责人梁女士就否认了公司有向学生收取学费,以及招聘兼职的行为。

此前明明拉记者做兼职,还提出培训的费用及需交的耗材费用,面对镜头,为什么却不承认呢?此前明明拉记者做兼职,还提出培训的费用及需交的耗材费用,面对镜头,为什么却不承认呢?

  经检查,赤岗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所的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具备合法的营业执照。

  唐先生表示,如果顾客在这家公司产生了消费,也属于双方自愿的行为。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