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10月21日中午,在佛山大道季华隧道口上方调头位置,发生了一起车祸,三轮车司机倒地,头部血流不止,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李永鸿医生驾车路过伸出援手,为救治赢得宝贵的时间。目前,受伤三轮车司机经过相关检查后,确诊为脑挫伤,脑出血,已转入神经外科住院部作进一步治疗。

  事发:

  遇车祸现场,

  医生伸出援手

  当天13时左右,刚送妻子上班准备回家的李永鸿,驾车经过在佛山大道季华隧道口上方调头位置时,看到一辆轿车停在路中间打着双闪灯,再看时,看到在轿车前面的三轮车翻倒在地,一位年轻女子扶着伤者,伤者头部流血不止。

  李永鸿看到这一幕,医生的本能反应是有人出事了,但车辆此时已经驶入了调头车道。

  “当时伤者满头鲜血的场景可大可小,哪怕是多一个人帮忙,对伤者的救治也十分重要”李永鸿说。

  于是他驾车从江湾立交调头,再次回到现场,靠边停车,安顿好车上一岁半的女儿,拿上车上的急救包,迅速上前开展救治。

  在现场,年青女子比较慌张,一边扶着老人,一边打电话报警。李永鸿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发现伤者无法交流,头部左边不断流血,李永鸿一边利用随身携带的急救工具进行止血包扎处理,一边安慰司机。

  当头部包扎完成,救护车、警车也到了现场,并和出诊医生急诊科主治医师王玲玲做了病情的交接,便驾车离开了现场。

  点赞:

  “把正能量传递下去”

  记者了解到,李永鸿是佛山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医术精湛,医德高尚,擅长诊治各类神经内科疾病、急性脑梗死及其他神经内科疑难杂症的诊治。

  “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医院也有很多正能量事件,我只是把正能量传递下去,相信每个医护人员遇到的时候都会伸出援手!”李永鸿说。

  目前,伤者已经清醒,家属及伤者当得知发生车祸时有人伸出援手十分感谢,甚至希望当面向李永鸿说声谢谢。

  (文、图/广报记者周文吉 通讯员梁文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