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近九旬的坤叔(右)成了棠叔(左)的“眼睛”,带他安全行走。

  大洋网讯 “十年,3650天,风雨无阻,不图回报,只为帮助一位盲人点亮回家的路;一个站点,一根盲杆,一条路,一分爱,友善让社会更光明……”最近,一部由道滘镇政府主导拍摄、主题为《一根盲杆》的公益广告短片备受关注。它荣获了中国公益广告最高奖“黄河奖”铜奖,也成为东莞市首部获得该奖项的作品。

  《一根盲杆》公益广告讲述了一个发生在道滘的真实故事:主角是如今年近九旬的坤叔和80多岁的棠叔。十多年前,家住五花村的坤叔,认识了家住大罗沙,来阎公庙谋生的盲人棠叔。坤叔看到棠叔拄着盲杆穿梭在马路中,险象环生,于是每天都牵着棠叔的盲杆,带他过马路、去车站,十多年来风雨不改。一根盲杆,牵起了两位老人的淳朴友谊。

  作品的制作团队表示,这部作品之所以会获奖,就是因为它感人、真实,拍摄也没有过多修饰,保持原汁原味。

  (广报记者刘满元 通讯员道滘宣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