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今天(11日)8时起,东莞火车站开始接受春运团体票现场报名,此流程持续到本周四。

  春运团体票现场报名的具体位置在东莞火车站石龙候车厅外,即地铁2号线同名站的A出口旁。办理时间从早上8时起到傍晚5时30分,若你打算下午报名的话别来太晚,预留一个小时的走流程时间。

  到场记得先取号。点击取号机屏幕的“资质审核”选单便可取号,然后在等候区坐着等叫号就行。一共有15个窗口开放办业务,流程是这样的:首先,听到叫号,到“受理窗”(1至10号任一)提交资料;其后,听取指示,到指定的“审核窗”(11至13号)取资料;最后,拿着资料,到“激活窗”(14、15号任一)激活手头的“用户号”和“代码”。

  提醒你,成功报名后,你手头上会有一个激活的“用户号”,你需要用它来登录官网,完成未来的后续网上操作流程。另外,一定要牢记“用户号”的密码——若发现密码被恶意篡改或想不起密码了,那就先拨打这两个电话报失(0769—86271092、0769-86271102),然后上官网下载填好打印出《密码重置申请表》,再由“经办人”带上现场报名时的材料来东莞站,办理密码重置手续。

  要带什么材料?

  企业团:《订取企业外来工团体票协议》《订票企业信息申报表》、企业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当地劳动部门认可的用工证明原件及复印件、“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材料。

  自组团:《订购务工自组团体票协议》《自组团乘车人身份证信息表》、 “自组团”全员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

  (广报记者谢英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