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2018全国高考昨日结束。广州日报大洋网记者、编辑前后方联动,实时报道暴雨中高考的紧张气氛、暖心细节、感人花絮……捕捉每一精彩瞬间,与读者一同感受这场“人生大考”。

  这场暴雨中,考生写给2035年18岁青年的考卷已合上。然而,参与直播采访的记者们正动起笔来,写给2018年的你我。

广州日报大洋网记者吴雪莹在雨中采访考生广州日报大洋网记者吴雪莹在雨中采访考生
广州日报大洋网记者袁世杰、陈通在采访结束后的合照广州日报大洋网记者袁世杰、陈通在采访结束后的合照
广州日报大洋网记者何晟在雨中等候考生离场广州日报大洋网记者何晟在雨中等候考生离场
对于高考直播,他们有话说对于高考直播,他们有话说

  两天的暴雨不仅是对考生们的考验,也是对记者们的考验。去年的高考我是负责后方的发布工作,今年跑到前线还是有点小兴奋,不管晴天雨天,只要有考生和家长在,采访还是要继续。说实话,打伞只能勉强保护采访设备。为了争取采访到一线内容,大家都顾不上风吹雨打,尽管头发和衣服都湿透了,但仍是一个美好的体验。

  ——广州日报大洋网记者吴雪莹

  振奋、紧张,这是今年第一次参加高考直播报道活动最大的心理感受。“一人高考,全家出动”,今天算是真正体会了:在执信中学门口,家长们即使冒着瓢泼大雨也要亲自送小孩来考场,心里的紧张之情甚至不亚于考场上的考生,就连我们这些采访的记者也被感染了,顾不得湿漉漉的衣服,誓要做一次完美的高考直播,也算是共同为高考“努力”了一把吧!

  ——广州日报大洋网记者彭忠粤

  考生雨中赶考,记者雨中奔跑。拍摄时害怕把设备淋湿了,但又怕错过精彩的瞬间,为了时效性,我们的前线采访都是争分夺秒的,当时我拍完照片,取完素材,马上急急忙忙就跑去隔壁的便利店外面的桌子上打开电脑发图片给后方编辑,因为当时很大的雨,电脑外壳都被雨打湿了。采访的对象是高考生,感觉自己都融入进高考紧张的氛围,图文直播他们进考场前,我们和家长们一样紧张;考完后,我们和他们一样开心。这次采访很有意思,很难忘这次经历!

  ——广州日报大洋网记者袁世杰

  毕业1年了,第1次来广州,第1次外采,就赶上盛夏的第1场台风暴雨,00后的孩子们第1次高考。是这么多的“1”使这次经历很有意义。而家长、交警、老师,敬业的同事等等那么多的“1”,一起守护着见证着这场年度“盛事”。经过大雨的洗礼,树苗会愈加茁壮,经过高考的洗礼,愿考生们更快成长。 

  ——广州日报大洋网记者周棋

  作为今年的大学应届毕业生,高考对我来说仍然历历在目,从广东卷变成了全国卷,从南武中学变成执信中学,从2014年的高考生变成2018应届毕业生,感慨之余没有太多波澜,只是觉得暴雨之中拍高考比自己高考还刺激。这次高考拍摄其实也没什么困难,也就来个了台风,下了个暴雨,鞋子进了水,拍摄过程中全身上下相当于洗了个澡。心疼那些化了个全妆被雨水冲刷掉的女记者,最后希望各位的相机和手机安好。 

  ——广州日报大洋网记者何晟

  第一次参与高考直播就碰上了台风暴雨天气。全身被淋湿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考生家长情绪的喜悦与激动。一年年高考,变的是不同的考生,不变的是家长的那份激动与期待。 看着考生与家长的那些笑脸一一呈现出来,心中也无比的喜悦。难忘2018高考与暴雨相遇!  

  ——广州日报大洋网记者陈通

  谨以此向所有新闻工作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