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据连州公路部门30日发布,受持续低温天气影响,连州市G537线丰阳镇南风坳至三水路段出现道路结冰现象,结冰道路长达7公里,路面结冰厚度约0.5至2厘米。

  该路段是广东重要出省通道,为确保过往车辆出行,连州市公路管理局迅速派出抢险队伍,12月30日上午8点许就开始除冰融雪工作,在零下5度的天气下作业3小时,成功抢通7公里长的结冰路段。

  当地气温急剧下降至今年入冬以来最低值,高寒山区最低气温降至零下5度。至30日,G537线丰阳镇南风坳至三水路段出现7公里长的道路结冰现象,路面结冰最厚达2厘米。

  连州市公路管理局在已经做好机械设备、融雪剂、防滑砂等准备的基础上,于30日上午调集融雪剂洒布机、除雪装载机等,迅速组织养护工人开展融冰保畅工作。30名连州公路人经过3小时的除冰融雪作业,共抛洒融雪剂5吨,于30日上午11时许成功抢通结冰路段。

  目前,连州市公路管理局加派值班人员加大对易结冰路段、桥梁的巡查和观测,时刻保持与湖南省相邻县公路部门联系,做好信息共享,做到及时发现灾情、及时研判、及时采取必要措施,确保出省道路顺畅。

  (广报全媒体记者 曹菁 通讯员 何祥振 邓泽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