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指导下,哈啰单车将部分车辆转投至广州市白云区、黄埔区。这使得更多地段市民可享受骑行的同时,共享单车在广州的区域分布也更趋合理化。

  黄埔区骏成路和赵溪路一带,公交是市民们为数不多的出行选择。上班族下了公交车之后,大多数得步行一大段路至公司,中午吃饭、傍晚回家时也是如此。虽然当地人口密度不高,但为解决市民实际需求,哈啰出行近期在当地投放了共享单车。

  需前往嘉禾望岗搭乘地铁的上班族,近来也有了实现接驳的新交通方案。随着哈啰单车的到来,白领们早晨上班时可以骑行前往地铁站,这为他们的出行省下不少时间和费用。过去一段时间,白云区清湖、大朗等地,黄埔区骏业路、科丰路等地,也陆续迎来哈啰单车。

  哈啰单车在这些地方很受欢迎。据运维人员介绍,以新进入的白云区地段为例,除了嘉禾望岗,东平、龙归等地,市民的用车需求也较大。当地还有些工业园区主动提出希望能和车企合作,以满足更多员工的骑行需求。

  据悉,上述的很多哈啰单车,是从越秀、天河等区调度而来。此前,广州市交通运输局曾指出,越秀、天河、荔湾、海珠四区车辆较多,但白云、黄埔两区相对较少。今年广州两会有市人大代表建议,应增加共享单车在白云区、黄埔区部分路段的投放,与其他公共交通形成合力,方便市民最后一公里出行。

  其实,自去年以来哈啰单车就已在白云区、黄埔区运营。为造福更多市民及响应市交通部门的号召,哈啰单车近来积极在白云、黄埔扩大运营范围,以平衡共享单车在穗的空间分布。而对于越秀、天河、荔湾、海珠四区,哈啰单车则通过加强及时调度清运,避免共享单车在热点区域扎堆停放。

  在这过程中,哈啰出行通过更迭的智能调度系统,不断提升调度和派单效率,让更多广州市民能有好车骑,也让每辆共享单车服务更多的用户。在此助力下,用户骑车的便利性有所提升,每辆共享单车每天被骑行次数提升也为企业带来更多的收益,由此实现降本增效,多方共赢。

  哈啰出行方面表示,哈啰单车将不断完善车辆空间分布规划和网格化巡查管理机制,落实相关管理要求,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更好地服务广州市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