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山纪念堂新年心愿墙广州中山纪念堂新年心愿墙

  网红打卡、婚庆游、夜间经济、乡村游是复苏新亮点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刘星彤、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摄影报道:3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公布元旦假期“成绩单”:截至3日下午,2021年元旦假日全市共接待市民游客501.94万人次,同口径比较恢复程度94.79%,实现旅游业总收入38.45亿元,好于节前市场预期。整个节日期间,市区网红打卡、婚庆游、夜间经济、乡村旅游成为全市文旅复苏的新亮点。

  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整个元旦假期,纳入统计的全市16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61.40万人次,整体接待量表现出稳中有升态势。

  除元旦前广州发布各区“元旦春节文旅打卡攻略”、推出约130个涵盖各类体验的“网红”打卡点受到市民追捧外,“甜蜜经济”婚庆旅游成为广州元旦假期的一抹亮色——除开展的3场婚庆系列文旅主题活动外,新推出的蜜月主题、银婚主题等34条精品线路,及围绕“文化之旅”“寻味广州”“云山珠水”等主题打造的7条广州精品旅游线路,都广受市民青睐。

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冬季音乐嘉年华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冬季音乐嘉年华

  节日期间,夜间经济闪亮本地文旅市场。以广州塔为核心的广州文旅融合创新示范区精彩多元的夜间文旅活动吸引大批市民,其中包括广州塔推出的中国首条高塔旅游镂空步道“天眼步道”、XR游乐体验馆等全新项目,潮墟项目推出的品鉴“潮墟暖心跨年音乐会”,琶醍推出的“跨年派对After Party”市集等。

  乡村游同样畅旺。据悉,广州市在节前发布30条“美丽乡村游黄金线路”,串联起各区精品乡村旅游景点,指引市民游客深入乡间探索。整个假期,全市共接待乡村游游客207.99万人次,占游客接待总量的41.44%。其中,各区亲近自然的“赏花采果”和展示民俗文化的“赏乐听曲”最为吸睛,如:花都香草世界推出网红花海打卡、葡萄采摘体验等活动;从化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举办了第十八届红叶观赏节;番禺沙湾古镇打造沙湾古镇“街”舞台等。

  据了解,元旦期间,12301全国旅游监管平台未收到广州市因旅游服务质量导致的有效投诉,全市未发生重大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案件。

  编辑: 正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