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1日上午,黄埔区社会建设促进会揭牌、授牌暨捐赠仪式在黄埔区科学城会议中心鱼珠厅举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虎,区法院院长杨铭,区检察院检察长陈焯霖,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民政局、区应急管理局,各街镇及区工商联、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区残联等单位代表,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出席了活动,促进会全体人员、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区社会建设促进会于2020年9月开始筹备,10月经区民政局批准登记正式成立,业务主管单位为黄埔区委政法委。促进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整合社会资源参与社会建设工作,积极发挥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社会稳定的正能量,提高全区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社会治理新格局,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要求。

揭牌仪式现场揭牌仪式现场

  仪式上,促进会会长王永辉宣读了区委书记周亚伟发来的贺信。周亚伟书记在贺信中对区内企业勇挑重担,积极回馈社会,联合发起成立区社会建设促进会表示肯定,同时希望促进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为我区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贡献力量。

促进会会长王永辉宣读了区委书记周亚伟发来的贺信促进会会长王永辉宣读了区委书记周亚伟发来的贺信

  王永辉会长指出,促进会将充分发挥在平安黄埔、法治黄埔建设中应有作用,助力推进黄埔区建成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区。今年,将组织实地考察和调研,详细了解黄埔区社会建设、社会治理工作的特色亮点以及目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聚焦解决社会治理堵点、痛点、难点,致力于构建智能化公共服务体系,促进社会管理服务创新,使群众办事更方便、生活更便捷,促进幸福和谐平安黄埔建设。

仪式上还为促进会会员单位授牌并接受捐款仪式上还为促进会会员单位授牌并接受捐款

  雷虎同志强调,区社会建设促进会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我区在社会治理领域又迈出了关键性一步,对全区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社会治理“黄埔样本”具有重要意义。社会建设促进会要主动适应当前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加强自身建设,勇于开拓创新,谋划开展社会建设十件实事,为黄埔区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提供坚实的“底座”。全区将以社会建设促进会为蓝本,大力培育建立与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相匹配的枢纽性、公益性、互助性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领域发挥自治支撑作用。我们将坚持“城市发展到哪里,治理就跟进到哪里”,推动治理方式由被动向主动转变,画好基层社会共治同心圆,努力开创黄埔社会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黄埔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