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时期,许多患者有疑问,“这个时候还可以看牙吗?”,答案是可以的。

  为了让群众看牙更方便,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位于越秀区盘福路33号的盘福院区将于6月8日开始,为群众提供同质化服务,让周边群众能在疫情期间及时解决口腔健康问题,同时降低路途上的交叉感染风险,让群众看牙更加安全。

  盘福院区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为一体,实施高标准同质化管理,共享优质医疗资源,助力医院建设为高水平口腔医院。同时,广东省口腔医学研究院也将落户盘福院区,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应用,提升口腔临床治疗水平,构建口腔医疗发展新格局。

  盘福院区规划牙科综合治疗椅120张,目前二楼综合门诊设有牙科综合治疗椅三十余张,将于2021年6月8日后投入使用。

  口腔医院所有的重点专科将全部入驻盘福院区,开设牙体牙髓科、牙周病科、正畸科、种植修复科、口腔颌面外科及影像辅助科。

  院区的医生护士均来自总院,各科室负责人均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的知名专家,均具有高级职称和博士学位,具备研究生导师资格。

  拥有一流的诊疗技术,开展隐形矫治、显微根管治疗、计算机设计与辅助的牙体修复、微创拔牙、特殊牙合型总义齿及数字化全口义齿等特色诊疗技术项目,为周边百姓带来更多、更优质、更便捷的口腔医疗卫生服务,切实提高患者的口腔健康水平。

  广东省口腔医学研究院

  该研究院经省编办批准,将围绕国家和区域口腔卫生事业发展需求,瞄准关键技术和关键问题,打造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高端平台,通过整合多方资源,建立起国内一流的口腔医学研究、教育、医疗基地,提高全省口腔健康保健水平,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口腔医疗保健服务。

  口腔疾病研究实验室于2020年11月投入使用,位于盘福院区7至9楼,目前已投入价值2000余万元的先进实验仪器设备,正按照省级重点实验室的要求进行规划和设计。

  同时,研究院将建设口腔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口腔医学临床技能培训中心,中心总面积 1200平方,将配备国际一流水准的口腔教学设备和模型,如仿真人头模、根管显微镜、数字化影像系统等。

  盘福院区将始终秉承“厚德、尚仁、精医,敏行”院训,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诊疗理念,追求完善医疗质量的宗旨,以崭新的风貌、过硬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口腔健康保障。

  专家团队介绍

  高海,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盘福院区主任,主任医师,口腔修复规培基地主任,口腔种植修复专家。目前从事口腔修复种植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具有多年口腔修复种植专科临床经验。

  童方丽,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盘福院区牙体牙髓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博士,2017年日本东京医科齿科大学高级访问学者,口腔内科学专家。擅长于牙体牙髓常见疾病的诊断治疗,牙体美容修复,显微根管治疗,钙化疑难根管的疏通,显微根尖手术等。

  贾搏,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盘福院区口腔颌面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博士,博士后,学术型硕士生导师/专业型硕士导师,口腔颌面外科住培基地教学主任,口腔外科专家。擅长牙颌面畸形的正颌外科矫治;口腔颌面部良恶性肿瘤等诊治;显微外科及颌面部组织缺损的修复重建;唾液腺疾病及唾液腺肿瘤诊治;口腔颌面部创伤治疗;面部年轻化微整形;唇腭裂序列治疗;牙列缺损种植修复;埋伏智齿微创拔除及颌骨囊肿摘除等微创牙槽外科手术等。

  张超,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盘福院区正畸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博士,硕士生导师,口腔正畸专家。擅长儿童、青少年活动及功能矫治,青少年及成年人固定矫治及隐形矫治。

  吴王喜,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盘福院区种植修复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临床实践导师,口腔种植修复专家。擅长种植美学设计与修复,微创种植手术,简易骨增量手术,即刻种植即刻负重,全程数字化引导种植外科手术,数字化修复设计与重建,种植原厂桥架修复设计与应用,牙列缺失及重度骨缺损的种植修复功能重建,牙周-正畸-颌面外科多学科交叉联合治疗,种植体周围炎的分阶段治疗。

  倪佳,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盘福院区牙周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牙学院访问学者,口腔内科专家。对慢性牙周炎、牙龈炎、牙体牙髓病、根尖周病的诊疗工作有多年的临床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