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广州市荔湾区东漖街道为更深刻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城市管理服务理念,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对城市管理工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东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的相关城市管理和执法工作,推进城市管理工作精细化,提高一线执法人员的服务意识,确保辖区内社会形势平稳安全有序,真切将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提升作为城市管理服务的宗旨。

  鼓舞执法人员十年如一日,用脚步丈量辖区各处角落。东漖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有执法编制人员15人,其中有数名退伍干部,一直秉持着“退伍不褪色”的军人信念,不论风吹雨打、日晒雨淋,坚持用脚步丈量辖区角落,执法人员笑称“闭着眼睛都可在辖区畅行”,并以城市管理服务者角色坚决践行,每日以定时、不定时的巡查工作方式,到相应地点进行巡查、执法,确保辖区城市市容整洁规范,保障辖区安全生产工作,为民服务义不容辞。执法人员一直坚信“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每次接到市民投诉、工单交办等,立即到现场进行检查、执法。2021年11月1日至今,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执法车辆约50车次、发出数份执法文书,有效维持了干净、整洁、有序的“美丽东漖”风景线。

  聚焦街道的青年干部培养,使城市的治理更加有活力。东漖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对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项给予了大力支持,鼓动街道符合综合行政执法考试条件的青年干部参与考试,为扎实做好东漖街道辖区的综合执法工作提供人才保障,共有14名青年干部参加综合行政执法考试,合格率100%、优秀率80%。青年干部积极投身基层一线工作,立志“用担当的臂膀托起青春的梦想”,定时到相关“巡桶点”、“河涌点”进行巡查,为城市治理精细化落实到位不畏艰辛,坚决做到“急民众之所急,想民众之所想”,对于“人民公仆”的理解深刻到位,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捍卫“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做一个有担当、有理想、有力量的青年干部。

  联动相关部门以综合施策,深固精致的城市管理工作。城市管理工作事无巨细,治理的走线顺不顺、是否细致,决定了城市运行是否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在东漖街道做好城市管理工作过程中,不仅充分利用执法办的力量,并会同派出所、民兵组织等相关组织开展交通整治工作;联合街道建设办工作人员对辖区内交通运输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管理,做好风险排查管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积极联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工作等;以联动相关部门的综合施策方式,进一步实现“精致城市”“精细治理”。(来源:东漖街道执法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