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作风有问题,一旦被暗访发现,事发单位责任人要在电视台公开面向群众作深刻检讨!9日,记者从惠州市惠阳区纪委获悉,为狠抓作风整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该区发出了《关于强化作风暗访巡查曝光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计划将暗访巡查工作常态化开展,并进一步倒逼责任,涉及暗访发现问题,一律从快从严审查。

  暗访巡查是整顿作风的有效举措。2016年以来,惠阳区被惠州市纪委曝光作风问题5批次,涉及问题29件,主要包括敏感时节和地点收送节礼、工作作风懒散、扶贫资金分配不规范、公车私用等。

  惠阳区纪委方面表示,暗访发现的问题暴露出惠阳部分单位“两个责任”依然落实不到位,部分公职人员依然思想麻痹、纪律观念淡薄、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现象。

  为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不断深化暗访巡查制度,严明工作纪律,惠阳区出台了《通知》,其中提出,将重点暗访监督“四风”顽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等问题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暗访发现的问题,将按照“一季度一曝光”的频率,联合惠阳区广播电视台开设暗访曝光专栏,定期曝光通报作风暗访专题片,涉及曝光问题,一律由事发单位责任人在电视台面向群众作深刻检讨,单位“一把手”向区委作书面检讨,形成整治作风强大震慑。

  [记者]张昕

  [通讯员]李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