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惠州讯 (全媒体记者秦仲阳 通讯员向宇鸣)惠州警方昨日通报,惠州公安边防支队霞涌边防派出所所长肖桔川在防抗台风“天鸽”期间,紧急疏散群众过程中,面对飞砸而来的铁皮屋,扑倒身旁的两名官兵,自己却被海边铁皮屋砸中头部当场昏迷,所幸送医抢救及时,才转危为安。

  8月23日,台风“天鸽”来袭,大亚湾海域狂风大浪,个别临海地段,五六米高的海浪冲上岸,海边码头、渔船渔排上的人基本已疏散,但在一些旅游景区,仍有部分游客驻步不散,等待着观看台风登陆前的风浪潮。

  上午9时许,霞涌边防派出所接警称,虎洲岛对面沙滩有少许滞留游客,要求派出所前往现场了解情况并对游客进行劝离。肖桔川立即带领3名官兵赶赴现场。经过努力,现场滞留的20名游人全部规劝疏散完毕,沙滩上只剩执勤官兵和四名地方派出所民警在做最后的清场。正准备撤离时,一阵狂风呼啸而至。一阵“哗哗”的声响混在噪音中由不远处迅速逼近,走在队伍右后方的肖桔川警觉地大吼一声:“闪开!”他冲上前去推开两名官兵。其中,战士小林被他扑倒在身下,而肖桔川却被掀飞的一个铁皮屋砸中后脑勺,当即昏倒在地不省人事。

  狂风过后,他们发现肖桔川已经陷入昏迷且鼻孔出血,立即将他送往医院。下午3时,肖桔川恢复清醒意识并度过危险期。据医生介绍,院方初步判定肖桔川为脑震荡,眼尾骨骨折,脸部多处擦伤,同时,暂未发现颅内骨折出血,恢复状况仍需进一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