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网讯 昨日,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局获悉,从2019年起,广东省将正式启动实施新一期全省沿海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2019-2025年全省将完成基干林带造林36.41万亩(其中红树林3.59万亩),完成纵深防护林造林114.85万亩,为沿海经济带建设夯实生态基础。

  据了解,新一期沿海防护林体系建设将以维护国土生态安全、提高抵御台风、海啸和风暴潮等主要自然灾害的能力为核心,以加强沿海基干林带建设为重点,以科学营造和质量提升为手段,以体制机制创新和科技创新为动力,逐步建立起以人工森林植被为主体的片、带、网、点相结合的多树种、多功能、多效益的沿海防护林体系。到2025年,沿海地区森林覆盖率达47.24%,林木绿化率达51.75%;红树林面积恢复率到达80.8%,基干林带达标率到达82.46%,老化基干林带更新率100%,村镇绿化率达到18.36%。

  目前,省林业局已经下达了2019年沿海防护林建设任务,省财政也将下达建设补助资金。

  信时记者黄熙灯 通讯员林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