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市和潮安区环保局联合公安部门,对凤塘镇一处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棉纱漂染加工厂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并依法对该加工厂进行查封。

  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联合执法队来到位于凤塘镇大埕村岭前山地的这家加工厂,经了解,该厂主要从事棉纱漂染加工生产。

  市环保局环境监察科负责人 张世镇

  经检查,漂染加工厂没有任何环保手续,生产的主要设备是2台烘干机,1个燃煤小锅炉,还有12个染槽,生产过程中没有任何污染防治设施,废气废水直接排放。

  根据《潮州市环境保护案件通报联查工作机制》,该工厂环境违法情况符合通报联查的规定,市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共同启动对该加工厂的通报联查,各部门依据各自职责严查是否存在其它违法行为。

  市环保局环境监察科负责人 张世镇

  每个部门调查的初步结果要在3天之内上报环保案件通报联查办公室,后续的最终处理结果要在20天以内上报环保案件通报联查办公室。

  现场,环保部门依法对该漂染加工厂进行查封。

  市环保局环境监察科负责人 张世镇

  环保部门对漂染加工厂的设备进行查封,供电供水部门对漂染加工厂进行断电断水取缔,下一步,环保部门将对环保违法案件,不换频道、不降力度,一如既往进行坚决地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