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龙门县一珠宝店多次失窃,东主发现后向龙门警方报案。东窗事发后,“内鬼”经理到派出所投案自首,供述近半年内行窃15次,盗卖金饰及黄金旧料千余克,价值超30万元。

  东窗事发,“内鬼”主动投案

  2月23日下午,龙门县公安局城西派出所接到事主周某报案,称其珠宝店内一批金饰及黄金旧料被盗,店面经理龙某军曾向其承认盗窃行为。根据周某提供的信息,龙门警方正准备对犯罪嫌疑人龙某军(男,33岁,湖南省人)展开抓捕,殊不知周某前脚刚离开派出所,犯罪嫌疑人龙某军后脚便主动到派出所投案。原来龙某军得知东窗事发、难逃法网,便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猖狂犯案,半年行窃15次

  根据犯罪嫌疑人龙某军交代,自2018年9月份起,其利用担任珠宝店店面经理职务之便,多次从珠宝店柜台将黄金手镯、项链、戒指等金饰转移到保险柜的黄金旧料箱中,等过了一段时间趁店员不注意,便从保险柜偷偷取出金饰以及存放的黄金旧料,金饰熔掉后以黄金旧料的名义,折价贩卖给东莞同行。直到今年2月东窗事发,短短半年内,龙某军通过该手法成功盗窃15次。此外,龙某军还利用职务之便盗窃了东家人民币33636元。根据店主周某核算,龙某军半年内共从店内盗窃黄金饰品640余克、黄金旧料310余克、珀金旧料70余克,市值超三十万元。

  沉迷赌博,输掉自由和信任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龙某军是周某的同乡好友,周某十分信任龙某军并委以重任,甚至将珠宝店每天销售收入直接存到龙某军银行卡内,让其扣除员工工资和店铺开销后才将剩下的钱交还珠宝店。但自从龙某军接触了网络赌博,从此沉迷赌局无法自拔,不仅将身家输得一干二净,而且为了筹集赌资,还铤而走险走上犯罪道路。最终,龙某军输掉的不仅是身家和自由,而且还有周某对他的信任。目前,犯罪嫌疑人龙某军因涉嫌盗窃罪被龙门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陈骁鹏 杨靖 刘业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