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14时40分许,揭阳交警支队杜泽明、吴俊佳、陈明锋等三位民警因公出差途经潮惠高速公路揭普段B线60KM+900M处时,发现一宗两货车追尾碰撞侧翻的交通事故。他们迅速通知辖区高速二大队处理警情,帮助扑灭起火源,疏导交通,防止发生二次事故,避免造成更大的财产损失。

  在事故现场,一辆重型厢式货车与一辆载盆栽轻型厢式货车发生追尾碰撞,小货车侧翻在应急车道上,大货车则撞穿中央隔离护栏停在对向快车道上。杜泽明、吴俊佳、陈明锋三位民警发现后马上停车,紧急处置。此时三位民警发现大货车油箱不断往外冒烟,民警意识到危险性。危急时刻,三位同志迅速将仍停留在驾驶室的大货车司机引导至路边安全地带,就在此时只见油箱燃起明火,三位民警分头行动,借助大货车上的灭火器、拦停过往车辆借来灭火器以及到路边刨土向大货车油箱进行灭火,很快大货车油箱燃烧的明火就被控制住了。在随后赶到的高速二大队民警、交管股民警,高速公司路政队、拯救队等部门人员的通力合作下,事故现场受伤人员得到及时救助、事故得到妥善的处置。

  由于警情发现及时,并在杜泽明、吴俊佳、陈明锋三位民警的组织和协助下迅速扑灭油箱明火,大货车驾驶员非常感激民警的及时救助,保护了其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