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今日一线

  新闻回顾:昨天(12月9日)凌晨,汕尾海丰的一家民房内突发火灾,附近街坊和消防及时赶到,并奋力扑救,但依然有人被困火海。

  昨天,一线记者赶到时,火灾现场半径约50米的范围内,都已拉上了封锁线,并有辅警把守。在起火建筑外围,已设置有塑料布进行遮挡,有关人员正在里面勘察;而二楼的玻璃已被烧爆,但从外面看,屋内燃烧情况不算严重,衣柜等物品还算完整。

  当地消防队很快赶到现场,火灾在凌晨四点半钟得到控制。根据海丰县政府的通报,火灾造成1人现场死亡,1人在送院途中死亡,6人送院后,经全力抢救无效,先后死亡。

今天,一线记者重返事故现场,了解到更多详细信息。今天,一线记者重返事故现场,了解到更多详细信息。

  据附近街坊及起火店铺店主的亲属表示,店主姓林,事发时,当时屋内住的八个人,全是亲属关系。其中包括店主夫妻俩(两人大约40多岁)、七十多岁的岳父岳母,以及店主的三个孩子,三个孩子中大的已有十三四岁,小的大约十岁。同时遇难的还有一个工人,系店主外甥。

  附近街坊告诉一线记者,店主夫妇二人大概十几年前便从陆丰过来这里,摆摊做小生意, 卖蒜头和芋头等小商品,随后渐渐将小摊发展成粮油杂货小铺。街坊们都说,这一家人平时为人热情,和邻里相处都很和睦 。

  据其隔壁邻居说,从自家二楼透过窗户,可以看到他家二楼的一些情况,其住的房子堆放货物很多,货物常常将楼梯口都堆满。

今天,一线记者还在附近走访了五六家粮油店铺,其中只有一家配备了灭火器。今天,一线记者还在附近走访了五六家粮油店铺,其中只有一家配备了灭火器。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