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1日下午,广东揭阳普宁市南径镇青洋山村一女子跳河轻生,被6名过往路人发现后协力救起,后被家人领回家,目前已无碍。

  2018年1月3日下午,南径镇政府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女子年龄在30岁左右,事发时她带着孩子来到青洋山村青羊板大桥,她将孩子留在桥上,自己跳入水中。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红衣女子浮在水面,无动静,一名男子跳入水中将其带回岸边,此时另两名男子在岸边将水中两人拉上岸。随后一名黄衣女子对已经昏迷的落水女子进行抢救,按压腹部让其将水吐出。

  南径镇政府党政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救人的三名男子事发时只是路过,和落水女子并不认识。除视频中出现的黄衣女子施救外,还有另外两名女子对其进行救治。落水女子随后醒来。青洋山村村干部得知后赶到现场,报警求助,并寻找该女子的家属。

  工作人员表示,警察到来时,女子家属也赶到现场,村干部与民警对其家人进行劝导,并询问跳河缘由,目前具体原因尚不明确。随后家人将已经清醒无碍的女子带回家。事情结束后,村干部询问救人者的身份信息,六人都不愿留姓名,随即离开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