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揭阳产业园桂岭派出所接到一起警情,称辖区内有三个孩子走失了。揭阳产业园警方马上组织警力进行全面寻找,并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协助,短短70分钟内成功找回失踪的三名儿童,上演了一场充满温情和正能量的寻失联盟大片。

  3月4日下午,桂岭镇龙岭村村民卢女士到桂岭派出所报警,称她的儿子小平和朋友三个人一早骑车外出后一直没有回家。

  了解情况后,揭阳产业园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协助寻找。民警兵分两路,一边调取龙岭村的监控视频,认真查看和筛选,一边将孩子的相片发布到微信群和朋友圈,让大家帮忙扩散。

  志愿者得知消息后,把寻失信息发布在网络上,并与民警一起加入到寻失队伍中。一时间,上万条寻失信息出现在揭阳警察及网友的微信朋友圈,传递满满的正能量。当天19点左右,有热心网友发布了疑似三名失失踪男孩的小视频。

  经过卢女士等家属的确认,这三名男孩正是他们失踪的孩子。至此,从揭阳产业园警方领导发现核查情况到寻失信息确认,警民联手寻找,直到找到失踪男孩仅仅是70分钟。

  目前,三名男孩已经分别由各自家长平安领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