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港经济区加大力度完善基础配套,集聚资源狠抓项目落实,以项目建设撬动发展新引擎,当前,该区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热火朝天,京灶大桥、进贤门和新城大桥前期建设工作正积极推进。

  京灶大桥位于揭阳市空港经济区发展大道南端,北连揭阳空港经济区京冈街道,南接汕头市潮阳区金灶镇,横跨榕江南河。路线总长4.2公里,总投资6.6亿元。预计今年中旬开工建设。

  空港经济区管委会副书记、副主任黄克新表示“它建成以后就会拉动榕江新城跟对面至我们汕头的朝阳区。这么一个便捷的联系,而且在潮阳区这一部分刚好是我们潮惠高速公路一个小枢纽,那么既拉动了我们榕江新城跟高速公路便捷的通道,也拎起榕江新城跟潮阳区这一片土地的联系。”

  除了京灶大桥,空港经济区今年还将启动建设进贤门大桥、新城大桥,真正撑起榕江新城外围的“大循环”交通格局,为空港市民的“诗和远方”搭建了最便利的桥梁。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为构建外联内畅的大交通体系,空港经济区下大力气狠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当前,榕江新城“一环两纵四横”骨干路网和机场片区重要交通设施陆续开工建设,全区启动建设道路20条,总投资35亿。其中空港大道、吉祥路西段等4条道路已建成投入使用,发展大道南段、五横路东段等9条道路正加速推进,环岛路及景观带、望江北路改造工程等7条道路前期工作已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