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开始,为保障学生出行安全,进一步加强师生与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近日,揭东交警大队法宣中队联合曲溪中队走进埔田镇牌边小学,为全校800多名师生上交通安全教育课。

  活动中,宣传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宣讲、发放宣传单等宣传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小学生必须知道的交通安全常识。

  同时民警以案说法,通报近期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案例并分析事故原因,提醒学生要遵守交通法规,不要在马路上玩耍嬉戏、过马路要“左瞧瞧右看看”;拒绝乘坐超员超载客车、非法营运车、无牌无证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未满12周岁不能骑自行车,不能逆向行驶、不能骑车带人;还要求同学们要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坚决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带动家人一起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形成“小手牵大手”的良好氛围。

  接着还利用大队宣传车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会后,还组织学生依次观看交通安全知识展板,从而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不仅使学生们更好的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还对他们的交通安全出行进行了深刻的警示教育,确保安全文明出行,达到教育一个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