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在揭西河婆县城多名女性在步行或驾驶摩托车时均遭到一名驾驶银色女装摩托车头戴鸭舌帽和口罩的男子拍打、骚扰。该事件迅速在网上传播, 在当地社会面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副县长、公安局长杨建宇高度重视 ,指示各警种通力合作,尽快破案,消除恶劣的负面影响,还河婆县城人民群众一个安静、文明的治安环境,并先后多次到河婆、河西派出所对案件的侦破工作作出指导。河婆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一方面加强路面巡逻防控,便衣伏击;一方面加强排查走访,视频分析等案件侦破工作。

  通过对辖区内驾驶银色女装摩托车的男子进行逐一排查甄别等大量细致的工作,迅速锁定了嫌疑人。在刑警、网警等技术警种的大力协助下,3月24日15时许,河婆派出所办案民警在河婆街道明记香味园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玮(男,31岁,河婆人)抓获归案。

  在大量事实证据的指证下,犯罪嫌疑人张某玮交代了其2017年以来多次在过境路、北环一路、广德庵路口、滨江公园等路段,利用早上或晚上道路人少,头戴鸭舌帽和口罩,驾驶银色女装无牌摩托车,物色独行女性为对象,用手拍打女性脸部、手部、臀部等部位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玮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抓紧办理中。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玮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抓紧办理中。

  警方提醒:女性夜间外出时最好结伴而行,不要到偏僻地段。当行走在人群较少的地段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发现可疑人员靠近,不要慌张,要利用身边的人、物保护自己。如遇到类似事件,一定要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