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打击整治突出刑事犯罪工作推进会,通报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打击刑事犯罪工作情况,并就进一步提升打击效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飓风2018”专项行动深入高效开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副市长、公安局长马儒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飓风2018”专项行动情况进行通报。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根据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和省公安厅有关要求,按照市公安局党委统一安排,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全力推动“飓风2018”“百日百项大行动”“众剑行动”及惠来涉毒整治等各项工作全面开展,取得了阶段性突出成效,全市打击刑事犯罪工作总体呈现良好态势,成功侦破了一批影响较大的大要案件,受到省公安厅通报表扬。

  会议指出,全市公安机关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飓风2018”等各项打击行动为抓手,不遗余力打击各类突出犯罪,在维护社会稳定、护航揭阳发展上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要提升站位、担当尽职,以最坚定的决心抓好打击整治工作;要深入推进,发力攻坚,努力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突破;要聚焦短板,突出重点,推进“飓风2018”专项行动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