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市人大副主任张继钦率队到我县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禁毒调研工作,并主持召开禁毒工作调研座谈会。市公安局副局长陈培标、禁毒支队长袁延国、县人大副主任黄少波、副县长许松青、副县长、公安局长罗少鸿等市县二级有关领导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上午,张继钦同志一行先到惠来强制隔离戒毒所,听取了市、县二级公安机关汇报近期吸毒人员管控等禁毒工作。随后深入监区,检查了监所队伍党建管理工作、吸毒人员关押动态,重点察看监所康复教育多功能室、卫生治疗所,详细了解监所开展医疗教育、安全防范等工作运作机制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下午,市人大在惠来宾馆主持召开禁毒工作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黄灿煜同志主持,陈培标、罗少鸿同志分别代表市公安局、惠来县政府作禁毒工作汇报,随后在座与会代表就惠来当前禁毒整治具体工作情况展开交流。张继钦同志充分肯定市、县两级政府、公安机关对禁毒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取得的显著成效。认为,近三年来,市、县二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能认真履行禁毒法和禁毒条例规定的职责义务,加强组织领导,加大禁毒工作力度,推动禁毒工作责任落实,广泛动员社会力量,积极统筹各方面资源,综合治理毒品问题,为我市禁毒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指出我县在开展禁毒整治工作中还存在一些短板,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专业优势,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和义务。二是要强化专项打击、动态管控、部门联动等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打击和管理力度。三是要坚持常态化宣传和针对性宣传活动相结合,加强教育阵地建设,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完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体系。四是要切实落实部门责任,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进一步推动禁毒工作社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