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26日晚,普宁市公安局网络警察大队在网络巡查中发现,有微信群传播多段涉我市两名未成年人的不雅视频。获悉案情后,普宁市公安局网络警察大队和里湖派出所组织警力立即展开调查,经查明,该不雅视频是里湖镇某网吧管理员陈某伟通过手机翻录该网吧视频监控所拍摄到的两名未成年人的不雅行为视频,并上传到微信群,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并造成恶劣影响!

  5月27日凌晨,违法嫌疑人陈某伟(男,21岁,里湖镇人)到里湖派出所投案自首。经查实,陈某伟因涉散布他人隐私,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同时,普宁市公安局会同普宁市文广新局对涉事网吧进行查处,依法依规责令该网吧停业整顿。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网民,保护未成年人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网上涉未成年人的报道和信息,应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以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为前提,不得传播涉未成年人暴力、血腥、色情、恐怖等违法视频及图片。广大网民发现网络上有涉未成年人的不良信息时,请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