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张继科

  ■ 深圳特区报记者 徐松

  作为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6站最高级别铂金赛之一,菁英航运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佳兆业2018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将于5月29日在宝安体育馆拉开战幕,名将张继科将在首轮预选赛出战,张继科的粉丝有更多机会现场观看偶像出战。

  张继科首轮出战

  虽然曾经是奥运冠军,并长期把持世界头号男单宝座,但由于近来久疏战阵,张继科最近一期的国际乒联排名已经跌至100名开外,因此参加本次中国公开赛的张继科,需要从资格赛首轮打起,29日中午12点30分,张继科将在1号台对阵德国选手基利安。

  由于长期伤病,30岁的大满贯选手张继科,自2017年11月德国公开赛后就高挂免战牌,直到一周前才在中国香港公开赛上完成了复出首战,时隔半年后重返国际赛场的张继科明显不在状态,在资格赛涉险杀出重围的他,在正赛首轮就以3∶4不敌日本选手吉村真晴。

  转战深圳后,张继科依然需要从资格赛首轮打起,德国小将基利安曾在青奥会等大赛中多次与中国选手交手,实力不弱,张继科急需在主场得到粉丝们的加油助威。

  高手们悉数到场

  作为世界最顶级的巡回赛之一,中国公开赛吸引了全球最高排名的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选手参赛,特别是中国队,派出了多达27名选手参赛,包括13位世界冠军,其中有5位奥运冠军。

  除张继科外,其余高手基本都将于6月1日后的正赛出场。经过抽签,女单的丁宁和朱雨玲坐镇上半区,同区还有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下半区则聚集了王曼昱、陈幸同、孙颖莎3位中国选手,同区还有石川佳纯、伊藤美诚、早田希娜3位日本选手。

  男单方面,头号种子樊振东坐镇1/4区,同处1/4区的还有巴西小将卡尔德拉诺。林高远所在的2/4区则聚集了水谷隼、张本智和两名日本选手;许昕与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韩国选手李尚洙同处3/4区;马龙与波尔同处4/4区。

  混双方面,林高远/陈幸同组合位于下半区。男双的樊振东/林高远组合处于上半区,马龙/许昕组合则坐镇下半区。女双两队中国选手丁宁/朱雨玲和陈幸同/孙颖莎则同处上半区。

  老萨客串志愿者?

  在抽签仪式举行的同一天,本次比赛的志愿者们也举行了誓师大会。

  志愿者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承诺将以饱满的热情,尽己所能,帮助他人,保障此次赛事的顺利进行,并将践行志愿精神,弘扬传统美德,立足于服务他人,传递体育精神。

  正准备合影留念时,现场却出现了一个老外的身影,白俄罗斯乒乓名将萨姆索诺夫的出现让志愿者们大感意外。原来,萨姆索诺夫是专程来向辛勤付出的志愿者表示感谢的,在与志愿者们亲切互动后,萨姆索诺夫还与志愿者、球童们共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