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受4号台风“艾云尼”外围影响,一场豪雨降临市区,导致多个路段积水。来看记者从浸水现场了解到的情况。

  上午九点多,一场倾盆大雨来袭,半个小时后,环市北路、建阳路等路段开始积水。在建阳路移动大厦附近,一些停在路边停车位的汽车没来得及开走,全部都浸在水里。

  这辆白色轿车,车身有三分之一的高度浸在水里,车主赶紧托朋友打开车门查看内部受浸的情况。

  市民 蔡先生:不知道车子被水浸了,等到刚才人家说,才知道车子被水浸了。现在不敢启动,等到水退了再看怎么处理。

  天降骤雨给市区带来了清凉,来不及退去的积水,却给出行的群众带来极大的不便。外卖小哥小郑载了一车快餐,来到建阳路摩托车就熄火抛锚了,只好停在路边打电话向同事求助。

  外卖小哥 小郑:这个地方水比较深,就被浸到水了。已经叫同事过来帮忙了。

  同样受浸的还有环市北路一家汽贸公司,几名工人正拿着工具在全力清扫店里积水。

  为了尽快排空道路积水,榕城区建设局市政工程维修中心派出多组人马,打开下水道井盖,并设置警示标志,引导过往行人和车辆安全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