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高学生群体对网络违法犯罪的认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网络犯罪,2018年6月8日上午,揭阳网警走进榕城区思贤中学开展“净网暨安网进校园”主题讲座。 

  讲座由思贤中学陈杰副校长主持,揭阳网警郭锐佳同志主讲,共有130多名学生参加。讲座中,郭锐佳同志详细介绍了网络诈骗、网络谣言的定义、种类、特征,以及我国当前的网络诈骗形势等知识,同时结合犯罪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述和剖析网络诈骗和网络谣言的危害、青少年是如何被网络诈骗的原因,以及如何防范和应对的措施。最后,还向学生讲授了校园暴力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案例,教育学生如何应对与防范。

  郭锐佳同志提醒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受诱惑、不怀好奇心去尝试要提高警惕,自觉抵制网络诈骗、网络谣言。通过讲座,学生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网络诈骗、网络谣言的危害,掌握了防范方法,以及提高安全上网、净网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本次讲座,共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册》200多本。讲座结束后,学校还组织在校学生观看了宣传视频、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