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揭阳市区东兴街道淡浦社区楼阳围二巷的住户反映,有人在天台养鸡鸭,周围臭气熏天,附近住户的生活受影响。

  在淡浦社区楼阳围二巷,有一户人家将天台用黑网围了起来,里面养了十多只鸡鸭。住户叶先生说,这种情况已经有四五年了。

  住户 叶先生:邻居一直都有在养的,喂养在房子二楼上面,属于三楼的天台上。我们是住在她房子后面,她上面喂养那些鸡鸭都不清扫,臭到都受不了,在楼顶晾衣服都受不了。

  住户说,每天除了忍受家禽的臭味外,他们还得忍受邻居烧柴火的烟熏。

  住户 李小姐:我们住在她房子前面的,不管是下雨天还是晴天,都是正常在烧火有烟熏的,老是熬这些东西去喂养楼上的鸡鹅鸭。

  附近住户多次上门和这户人家沟通,但没有什么效果。

  住户 叶叔:我被熏到受不了,后面我就去垒了一面墙挡住。墙上面都有烟上去,没办法的,跟她说过她不听的。

  记者来到这户人家门前看到,现场还摆着一个炉,上面放着一口锅,锅里面放着一些粉条,炉子旁边放着木条和稻草。

  女屋主说,自己在门口摆炉烧火是为了给养在楼上天台上的家禽煮食物,大部分柴火是从外面捡来用的,这样比较省钱。

  住户:煮后可以给鸡鸭吃的,有时煮热水来洗澡。做炉灶可以省好多钱,因为我们农民种田可以清理掉甘蔗壳,甘蔗壳也可以拿来烧火,花生壳也可以来烧火,可以清理掉所有不要的东西,煤气炉就不可以的。

  周围邻居担心长期这样下去会有安全隐患。

  住户 李小姐:明火烧的,上面都有电线,要是对面柴架烧了起来,连电线都着火,后果就不知道怎么办了。

  在住宅区散养家禽,会给环境带来不良影响。希望这户人家自觉维护环境卫生,也请当地相关方面帮忙协调解决,让周围的住户不再受困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