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9岁的洪良发是揭东区玉湖镇玉联社区的居民,上个月刚刚生育了一个儿子。老来得子本该非常欣喜,但他的儿子因为早产,现在正在医院的保温箱医治。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洪良发家中时看到,一间平房十分破旧,家里几乎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洪良发说,年轻的时候他的妻子就患病去世了。直到三年前,才找了现在的老婆。

  虽然家庭贫困,但洪良发每天起早贪黑种菜养家,日子也勉强能过,去年老婆还怀上了孩子。

  洪良发:当时我去外面种菜,老婆跟邻居说去帮我叫我老公来,我的肚子疼,大家就去找我。

  当洪良发急忙赶回家时,眼前的一幕让他始料不及。

  洪良发:回家的时候已经有接生的过来了,不敢接生,她说你老婆是不是生了个怪胎,像个球一样圆圆的,我看了说在哪里,他们说在床上,我过去抱过来是个球,我说你们不懂,这是包住了,得赶紧撕开孩子才能活,我撕开后拍打孩子的脚底,他才会哭。

  从怀孕到出生,这个婴儿只有7个月的时间,洪良发赶紧在邻居的帮助下把孩子送到医院。

  市人民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医生 卢才杰:来的时候全身发干,呼吸急促,就考虑一个新生儿呼吸窘迫综合征还有呼吸衰竭。

  经过医生的全力抢救,洪良发的儿子情况基本稳定。

  市人民医院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医生 卢才杰:这个小孩估计还要两个星期左右,小孩这个情况从入院到出院可能需要5万元医药费。

  现在,每逢医院的探望日子时,洪良发都会从玉湖步行到市人民医院,隔着玻璃看望幼小的儿子,日夜期盼着孩子能早日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