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12日从汕头市南澳县获悉,经过1年零7个月的紧张施工后,原计划需要2年才能竣工的南澳环岛公路改造工程已经提前顺利完成工程任务,小长假进岛旅游的市民朋友将享受到更加便捷舒适的交通环境。

  据了解,环岛公路是南澳县最主要的交通线路,沿海岛自然地形环岛一周,全长65公里。环岛公路改造项目工程总投资约2.1亿元,于2016年11月启动工程建设,计划工期两年。

  上述工程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各参建单位通力协作,在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克服五一、国庆、春节等旅游黄金周及旅游旺季入岛游客、车辆剧增的困难,合理安排施工,开设多个施工段及工作面同时施工作业,加快推进施工,做到“旅游接待”与“项目建设”两不误。

  南澳环岛公路改造工程在完成全线水泥混凝土路面板的基础上,摊铺南线总长22.38公里沥青混凝土罩面层,对长线的绿化美化、沿途景观设施进行全面升级,将环岛公路南线打造成为滨海旅游黄金路线。

  据悉,当前南澳全县公路通车里程达到285.39公里,实现了村村通路通车,列居全省第一位。环岛公路完成改造建设,是南澳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将为建设美丽健康幸福南澳新局面、加快创建南澳国际旅游岛营造更加良好发展环境。

  记者赵映光、通讯员梅壮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