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推进智慧新警务建设,进一步优化车管便民服务,有效分流车管业务高峰,解决排队拥挤问题,方便群众自主选择办理业务日期,缩短群众轮候时间,揭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自7月10日起,推行机动车查验网上预约服务,需要预约的市民可通过关注“揭阳车管所”微信公众号平台。

  不出门、不请假、不排队,动动手指就能预约办理16项机动车查验业务,包括新车注册登记、外地车转入、转移登记、变更迁出、变更车身颜色、更换车身或车架、更换发动机、变更使用性质、重新打刻VIN、重新打刻发动机号、更换整车、加装/拆除操纵辅助装置、申领登记证书、补领登记证书、非专用校车不再作为校车使用以及其他需查验机动车的业务。

  此外,市民还可到揭阳市榕城区环市北路与新河路交叉口的揭阳市车管所机动车查验场进行现场办理。

  温馨提示

  1、7月10日起,揭阳车管所微信公众号正式开放预约平台,市民可根据需要预约5个工作日后的业务,全天候均可进行预约。之后每个工作日放出顺延第五个工作日的预约号。为了缓解市民扎堆办理业务,减少排除等候时间,每天的预约号分为上午和下午2个时间段。

  2、预约是否有效,以生成签到二维码为准;若无法按时前往办事,须提前1天取消预约。

  3、预约实名制,预约人须如实提供预约信息,否则预约无效;因个人原因造成业务无法办理的,须重新预约。

  4、预约办理的业务需要查验车辆,应提前半小时到达查验点查验车辆(提前拓印车架号);先到查验点受理大厅签到二维码;超过规定时间未签到的,须在微信上重新预约。

  5、在试运行阶段,查验场有专职工作人员为不懂得预约车驾管业务或不会使用微信的市民提供指引和服务。

  6、同一人可预约的限制次数为:预约查验业务的,每天1次,每年不超5次;(同一手机号、身份证、微信号视为同一人)。特殊情况超过预约限制次数的,可向查验点提出书面申请,说明原因。

  7、年度取消2次的,减少1次预约次数;爽约2次或取消次数达3次的,列入黑名单,本年度不可进行预约。

  8、机关企事业单位有相当数量的车管业务需要批量处理的,车辆所属单位需委托本单位正式员工到查验点申请,经审批后,方可批量办理。申请时,须持申请单位营业执照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单位委托书、本人身份证以及其它相关申请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