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8日晚上,普宁市南径镇庵脚村的阿川与几个好友相约去吃宵夜,不料和人发生摩擦,导致大动干戈重伤住院,怎么回事?

  在普宁中医院外一科的病房里,记者见到了阿川,他身上的伤口已经缝线,人也脱离生命危险,但看起来非常虚弱。

  阿川说,当天凌晨2点多,他们几人吃完宵夜,自己去买单时不小心滑倒了。

  阿川:摔下去以后,就听到隔壁桌的村民阿坚的笑声,我就起来买单,回去桌上拿了杯酒,走到他桌边问他,你还笑我?他也没应我。

  见对方没有回应自己, 阿川就想吓一吓对方。

  阿川:我就拿杯酒假装要去倒他。不是真的要倒他,我是倒在他一旁的位置。他就站起来,拿出手机打电话。我也没当回事,又回去。因为我们这桌已经买单了,就多聊了几句要回去了。

  本想这件事就这样过去了。十多分钟后,几名男子来到了宵夜摊。

  阿川:他就打电话叫了几个人来,人来了,就拿了工具要来敲打我的头,我躲了以后就跑出去,他们一直跟着我。

  目击者:有一辆黑色车开过来,人走了进来,就听到外面桌子被打翻,人就跑了。有人跑出去,有人在后面追。

  阿川回忆说,当时下着雨,自己非常害怕,跑着跑着,慌不择路就摔倒了。

  阿川:给砍到了一刀,砍到的时候自然反应是很痛。然后再继续追我,因为痛我跑不快,他们又是有备而来。三人赶到了,我就被推倒在地上,被他们打个够。我给摔得晕过去了。

  事发时,阿川的朋友意识到情况不妙,马上打电话告知他的家人。阿川的弟弟立即和朋友外出寻找。凌晨4点多,终于在一处荒地找到了阿川,并拨打120求助。

  阿川的弟弟 阿荣:我哥是上半身倚在草边,下半身在水里。全身是血,还有半身在水里,两只脚和身上都受伤非常严重。身上有6刀,双脚3刀,胸前、肩膀、背部各一刀。

  目前,阿川的家人已经报警,当地派出所正在调查。冲动是魔鬼,因为几句口角,几名年轻人就大打出手,确实不该。希望当地警方尽快查明真相,将肇事者绳之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