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台风,生成了,它叫“安比”。

  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18日20时,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热带风暴级)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其中心距离浙江省象山县大约138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

  预计,“安比”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19日以后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3级,30~38米/秒),将于22日白天在浙江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浙江中北部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11~12级,30~35米/秒)。

  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但目前尚不能完全排除在浙江近海北上的可能性。

  目前看来,咱们揭阳应该不会被正面袭击。

  根据揭阳市气象台发布的预报,揭阳接下来几天的天气,大概是这样的走势:

  未来几天揭阳市炎热天气维持

  一、天气实况

  18日我市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局部出现短时雷阵雨,其中揭西良田乡录得全市最大雨量6.2毫米。昨天白天各地最高气温分别为:市区:34.5℃、揭西34.1℃、普宁33.9℃、惠来32.8℃,今天早晨各地最低气温在26~28℃之间。

  二、天气趋势

  预计:未来几天,受副高南侧偏东气流影响,我市高温炎热天气维持。

  三、揭阳市区未来五天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局部有雷阵雨,气温26~35℃;

  20~21日:晴到多云,气温26~36℃;

  22日:多云转雷阵雨,气温27~35℃;

  23日: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26~34℃。

  四、关注与建议

  天气炎热,请注意防暑防晒。

  揭阳市气象台

  2018年7月19日10时

  (来源:中央气象台、揭阳市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