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驾车本已十分危险,竟然还将车开上了高速,而且还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上睡觉……日前,揭阳一男子因醉驾涉嫌危险驾驶罪以及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的违法行为,被警方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7月10日上午8时42分,揭阳交警高速二大队三中队长张石川带领民警叶雄泉、林成弟正在执勤巡逻。当民警巡逻至潮惠高速公路B线87公里处时,发现有一辆黑色本田小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门紧闭,车后也未摆放任何警示标识。

  执勤民警靠近一看,发现驾驶位竟有一名男子正在酣睡。民警多次敲窗喊话后,男子才猛然惊醒。在与该男子交谈过程中,民警发现其身上带有酒味,随后将该男子及车辆带回大队做进一步处理。经呼气式酒精检测,该男子测试值为143.4mg/ml,属于醉酒驾驶,民警遂将其带往医院按规定抽取血液样本,接受进一步调查。

  经调查,该名男子于9日下午18时许与朋友聚会喝酒至深夜,因第二天要赶赴朋友喜宴,10日凌晨时分未酒醒即驱车从池尾上高速驶往揭东,途中因太困便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休息,随即被巡逻民警发现。

  该男子因醉驾涉嫌危险驾驶罪以及在高速公路违法停车的违法行为,民警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