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进一步推动揭阳市全民健身活动深入开展,由揭阳市体育局、惠来县体育局主办,惠来县老年人体育协会、惠来县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协办的2018年“全民健身日”暨广东省第十九届“体育节”揭阳市(惠来县)启动仪式,8月1日下午在惠来县全民健身广场举行。揭阳市副市长姚丽璇、市体育局、惠来县体育局、体育协会等有关部门领导以及惠来县500多名健身爱好者参加活动。

  揭阳市副市长姚丽璇(左二)、揭阳市体育局局长陈少锋(左三)、揭阳市体育局副局长蔡文一(左一)、惠来县副县长方瑛(右一)出席活动。

揭阳市副市长姚丽璇宣布启动仪式开始揭阳市副市长姚丽璇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启动仪式上,开场的是惠来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太极队的太极功夫扇和24式太极拳展示。坚持锻炼的叔叔阿姨也很有创意,他们将太极拳、太极功夫扇等进行组合演练,编排新颖,队形变幻巧妙。表演者们动作轻柔,充满自信,充分展示了传统武术之美。

  柔力球和健身气功表演更烘托了全场活动气氛,随着柔和的音乐,他们整齐划一的打出各种招式,一动一静之间,充满了磅礴气势,展示了揭阳市全民健身成果及广大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少年武术队表演了精彩节目《舞动青春》,别看他们年纪小,但每招每式都准确、到位,棍、剑、刀、枪、拳样样毫不含糊,劲道十足,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随后,一系列凝聚传统文化和现代体育元素的文体展演活动成为整场活动的一大亮点——体育舞蹈竞演,将体育与艺术完美结合:整齐划一、节奏明快的秧歌舞表演;轻盈妙曼、韵味十足的茶香广场舞展示;飘逸潇洒、新颖独特的红色娘子军表演等,展现了竞技风采,演绎了运动之美,点燃了现场观众的夏日激情,也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活力四射的“舞林盛宴”。

  2009年,国家设立了“全民健身日”,今年,“全民健身日”迎来了第十个年头,期间揭阳将通过举办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